close
最近看了一部日劇
"CHANG"

木村拓哉主演
是在敘述最年輕的總理大臣的故事

裡面有一句經典台詞
"不要用自己的角度去思考別人為什麼要那樣做,每個人都是不同的!"

這句話的意思是:不要以自己的標準去要求別人為什麼不跟自己一樣
每個人有不同的個性跟生活背景
因此每個人思考事情的方式
分析問題的角度理當不同

這句台詞結合了我心中的想法
"每個人都是父母的寶貝!"

當你在外面受苦的時候
最痛苦的是父母

要欺負別人之前
先想想
大家彼此都是自己父母的寶貝

被欺負的人
父母會傷心

就像是自己被欺負的時候
父母也會傷心那樣

我已經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了==

總之就是同理心



但我似乎越來越不能判斷事情的是與非了?
做自己開心的事情才是對的?
還是做約定的事情才是對的?

關懷是一種奢求還是請願?
還是只是一縷輕風
輕輕的
但很touch
很easy

我覺得

斷在我的後腳跟了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東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